网站导航

理学部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9-11-27 11:29:59 阅读:2556

11月,理学部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安全宣传,内化师生安全理念

在安全月到来之际,采用全方位的宣传手段,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学部网站进行安全知识推送;线下在教学楼外张贴针对校园安全的条幅,在大厅内摆放安全月活动宣传展牌,引起师生的广泛关注;除此之外,各班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内容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雷电、防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在全学部内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会安全”的浓厚氛围。

头脑风暴,扩展学生安全知识

11月中旬,理学部举办“一站到底”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包括个人、团体两种赛制,参赛选手积极准备,在比赛过程中面对从消防安全推及网络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多方面问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回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同时,还向学生全面传播安全知识。

隐患排查,强化学部安全管理

立足补短补软,不留死角,对第二教学楼楼道内的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排查,保证消防器材的安全性、可用性;定期对教室及宿舍内进行“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并及时整改,成立区域责任制度,压实责任,做到安全管理常态化,使安全工作具体到各班级专业,做到安全防范,预防为主。

消防演习,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11月22日,第二教学楼内警报鸣响,应急疏散小组全体工作人员迅速组织楼内学生疏散,全体参演学生按要求捂住口鼻,并降低姿势迅速向安全出口疏散,撤离教学楼。千余名学生在5分钟内全部从教学楼内疏散撤离到安全区域集合完毕后,工作人员在较短时间内对疏散人员、“受伤”等情况进行了清点统计。演练结束,理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王玲平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评,她强调“秋冬两季是消防隐患激增的季节,人人都应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要从身边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安全的意识,提升安全能力。”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本次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学部内营造了安全文明的学部氛围,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高,也为学院“平安校园”的建设贡献了理学力量,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