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院团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29 12:00:45 阅读:2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我院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引领我院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院团委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

展现青春风貌,绽放梦想荣光

9月21日,我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晚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分别从“爱国汇华”“缤纷汇华”“人文汇华”“缘聚汇华”四部分全方位展现汇华风貌。向全体师生特别是2019级全体新生展现汇华大家庭的温暖,传递师生之间情谊,在诠释汇华风采的同时,表达了全体汇华人对新中国七十华诞的美好祝愿,激发了全体新生对未来的希冀和担当。

坚定青春信仰,不忘入团初心

9月30日上午院团委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院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学生骨干及团员青年代表500余人在运动场积极参与。6时30分,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庄重严肃。面对鲜艳的团旗,所有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入团时的初心和理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铿锵有力、慷慨豪迈。激昂的宣誓,代表了汇华青年爱国奋斗的决心。

把握理论思想,牢记青春使命

10月17日下午,院团委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第一场“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宣讲活动。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玉海老师应邀出席此次宣讲活动,张玉海老师以“从民生幸福看人民共和国的成长壮大 ”为题,通过新旧对比看民生、中共历届领导关心解决民生问题、新中国70年我们党解决民生问题的成功经验3个方面讲解了这些年中国的变化。10月23日,院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第二场“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宣讲活动。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的户琼宇应邀出席此次活动,户琼宇以“共和国的发展”为主题 ,通过中国的发展,以乡村教师贺星龙,四川凉山森林大火消防员的牺牲为例作了展示,讲了从2008年至2015年中华儿女面对重重考验所获得的伟大成绩,军事力量不断进步,祖国愈发强大!也使学生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生活的变化。两次主题宣讲活动,旨在提高团员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月8日至11月20日,院团委组织中华魂征文活动。我院共计6100余名学生参与,最终征集到6165篇文章,评选出45篇优秀文章,并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作品字里行间洋溢着爱国主义的坚定和中国梦的信心。

丰富校园文化,献礼七十周年

各学部团总支陆续推出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活跃了校园氛围。10月24日,工学举办了“壮丽七十载,红歌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展现了汇华学子浓郁的爱党爱国情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9月30日,理学部举办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最美笔记展活动,展现了汇华学子为自身打基础,为报国做准备的决心。9月28日,文学部团总支学生会举办“诗抒峥嵘岁月,歌颂盛世祖国”主题诗朗诵活动,激发学生无限爱国热情。传媒学部举办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展现了新时代下汇华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风貌。10月13日,教育法政学部举办了“踏时代征程,逐青年之梦”班级文化展演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同学的爱国热情,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教育法政学部风采。10月11日,经济管理学部举办了“一站到底”党史团史知识竞赛,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坚定了高举旗帜跟党走的信念,以别样青春献礼祖国70华诞。外语学部举办了“手心的中国”创意手工作品展活动,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9月26日艺术学部举办“七十米长卷颂党恩”暨“美在江山,寓于丹青”红色主题艺术作品展。师生共同创作出一幅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强烈感染力的书画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祖国七十年华诞,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表达了我院师生对祖国的热爱,提高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对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的爱国责任感等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团委;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