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3 10:38:19 阅读:2402

11月9日至12月8日,汇华学院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月活动主要侧重隐患排查整改、消防知识宣传、消防实操演练三方面内容。活动中,各单位依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原则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了突出重点、不留死角,不让隐患积聚成火情火险。

在消防知识宣传和实操演练中,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校园消防文化氛围营造,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设置宣传条幅、展牌展板20余处,网络推送主题信息10余条,开展专题讲座、疏散演练、灭火器实操演练14场,直接参与师生超过2000人次,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关注,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消防安全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此次消防安全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消防管理水平,提升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初起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