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开展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10 16:17:24 阅读:2625

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外语学部开展了系列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11月29日,外语学部于第一实验楼112教室举办“手牵手共牵红丝带,心连心同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来自各专业的5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竞赛采取笔试和演讲两个环节,笔试试题选自大学生预防艾滋病读本,考核内容丰富全面,题型多样。演讲环节,选手们针对艾滋病的危害和防护、如何对待艾滋病人等问题,各抒己见,呼吁大家从我做起,洁身自爱,杜绝艾滋病在校园传播,同时要摘下有色眼镜,理解、关爱、平等对待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病人,建立和谐社会。

12月1日,外语学部微信公众号“汇华外语”推出《为“艾”发声》文章,介绍了“世界艾滋病日”的由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活动以及艾滋病的防治知识等,提高青年学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促进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的养成。

11月28日、12月5日,外语学部先后两次组织2019级学生参加“青春红丝带——大学生防控艾滋病青春大讲堂”活动,年级覆盖率达100%。主讲人分别为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邱延超、河北省艾滋病防治专家组成员刘淑君。两位专家从大学生感染艾滋病趋势、艾滋病感染途径、艾滋病防护措施以及艾滋病发病症状,做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现场,学生们踊跃发言,同主讲老师积极互动,交流了想法和见解。

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人人有责。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的举办,不仅宣传了艾滋病的预防知识,有助于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让更多的学生正视并了解了艾滋病,有助于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和偏见,促进和谐社会的创建。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