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3 8:48:11 阅读:3182

12月10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河北师范大学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福恒出席会议。学院党员领导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党员群众代表郭绍福、成晓曼、周桂英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会议。

徐国强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订了实施方案。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将学习研讨贯穿始终,为召开民主生活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班子及其成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徐国强首先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查摆出4个方面14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制度缺项和能力不足等原因,提出了5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主要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坚守人民立场;锤炼干部队伍,增强担当精神;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学院治理水平。

随后,徐国强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阎福玲等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重点围绕4个方面: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解决好学院转型发展、排除风险隐患、加强内涵建设等难题;二是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分类指导;三是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教育部和上级要求,推进教学体系改革和完善;四是改进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以务实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五是创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学院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上,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根据上级的要求,都汇报了个人事项等需要说明的问题。

王福恒在点评中讲到,会议准备充分,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及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掌握了开好会议的要求。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会上,大家以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党性修养等方面查找问题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对自己问题不掩饰,对他人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吐露心声、查摆问题,达到了交流、促进工作的目的。

关守义作了讲话。他指出,汇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检视精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个人自我批评诚恳,相互批评有辣味。他表示,大家在民主生活会的发言见人见事见思想,对班子检视的问题高度认同。会后要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他对领导班子和个人分别提出希望。对领导班子而言,希望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发挥好班长作用,加强党建,凝聚班子领导力、引导力、决策力、凝聚力、执行力,特别是要增进班子团结,密切配合,担当有为。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对班子成员个人而言,一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智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并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二是在工作实践中,要切实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智慧和落实工作的办法。三是不断反思。通过民主生活会,切实起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形成传统。纪检监察工作是学院名片,是在学习、工作和实践中思考得来的,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同时,也要建立相应的容错机制。他表示,参加民主生活会是了解学院领导班子运行的一个机会,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学院工作发展。

徐国强代表汇华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对校领导和巡回指导组点评中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接受。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将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积极落实,不断改进工作,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学院班子一定致力于学院发展,不畏艰难,奋发进取,开创汇华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