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19-12-16 8:52:18 阅读:2757

12月2日至12月6日,我院9个学部党总支及其下属的29个党支部,8个直属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11月28日,学院党委召开了由各学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推进会。党委书记徐国强向各基层党组织部署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召开专门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了党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工作方案。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各党组织书记总结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汇报了支委会一年的工作,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代表支委会作检视剖析。随后,各位党员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党规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党章党规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作了什么事实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方面查找了不足和根源,敢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党员之间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进行了坦诚严肃的互相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12月5日下午参加并指导教育学部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12月6日上午参加并指导外语学部第三学生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作了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磊12月5日下午参加并指导了文学部教工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作了点评。学院院长、党委委员阎福玲于2019年12月4日下午参加了附属小学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作了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对分管单位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指导。各党总支派总支委员参加了各学生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了点评。各学生党支部均由教师党员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主题教育四个巡回指导组对各基层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全覆盖督促检查和指导。学校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于12月5日参加了理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长王福恒同志对该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认真总结了一年来履行党员义务情况,进行自我评议,并自认格次;党员之间进行互评;党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了每名党员的格次。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通过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使党员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提升了支部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作用。党员们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