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先进工作者风采——许丽丽

时间:2019-12-25 17:18:45 阅读:3325

许丽丽,中共党员,汇华学院外语学部辅导员,外语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

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党的纪律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工作和行为,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认识,努力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先后获院级、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支部书记,她致力于加强支部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构建支部“横向”和“纵向”培养体系,促进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班团建设中作用的发挥,在学风建设中取得一定成绩,支部涵盖的班级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平均过级率64%,最高班级达到86%,《“责任明白卡”制度下的入党积极分子立体化培养模式探索——以外语学部第一党支部为例》获学院2018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

踏实工作,出色完成岗位任务。她担任辅导员工作9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7年,同时兼任学院党委组织员、学部心理辅导员、俄语社团指导教师等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注意提升个人业务素质水平,学习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知识,已经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在平凡岗位上,她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先后获得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学院优秀辅导员、学院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学院先进工作者。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连续八年参加学院辅导员素质大赛,先后获得班情熟知一等奖、特色案例分析二等奖、综合全能三等奖等系列荣誉。她所带的学生在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一等奖、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中获三等奖;先后3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3名学生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1名学生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奖章;多名学生在考研中被北京语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等学府录取。所带班级考研和就业成绩突出,俄语专业考研率达到30.5%,连续两年获得考研工作二等奖;所带2017届毕业班,获得学院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育人能力。她时刻牢记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用优秀的师德品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注重个人科研水平的提高,以科研带动学生工作。参加省厅级课题《河北省中东欧国家小语种人才培养战略研究--以斯拉夫语系(俄语)国家的语言为例》;主持已结项院级课题《企业需求导向下语言服务人才的培养--以小语种为例》。以赛促学,在指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比赛的同时,个人积极参加专业竞赛,荣获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二届外语微课大赛本科日俄德法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