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举办师生书法作品网络展

时间:2019-12-30 9:56:34 阅读:3059

12月26日,文学部官方微信、文学部书法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同时推送了《文学部师生书法作品集》。

本次作品展向文学部书法爱好者征集毛笔作品13幅、硬笔作品20幅和粉笔作品12幅,经过仔细筛选和整理,将其中的优秀作品整理成电子册,在网上集中宣传和展示。与以往不用的是,本次书法展在之前硬笔与毛笔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粉笔的书写。这些书法作品虽然略显稚嫩,但每幅作品都经历了作者的反复打磨,饱含着作者及指导老师的心血与汗水。

文学部自2012年组建了书法工作室,开始培养“小先生”、探索“天天练”工程。逐步探索了学生软笔和硬笔书写教育,在参加顶岗实习学生中推广粉笔字的书写和训练,选聘校内外优秀教师开设软硬笔选修课程。学部在汲取多年实践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把“三笔字”教学全部纳入教学体系,写入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积极探索了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同时通过开展师生书法作品展览、参加专业书法比赛、顶岗板书培训等形式全方位提升学生的书写能力,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三笔字”天天练教学体系,增强了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能力,擢升了其文艺作品欣赏的水平,教学技能及人文素养显著提高。

近期,在石家庄市“一路领先杯”书法大赛和第三届河北省师生汉字书写大会等比赛中文学学子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河北省师生书写大会中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优秀奖6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更加鼓舞了我们对于书法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