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先进工作者风采——王健

时间:2020-1-2 17:12:26 阅读:3118

王健,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艺术学部教学秘书,讲师。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

王健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原则,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王健尽职尽责做好教学秘书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总是早早去,晚晚归,每天熄灭办公室里最后一盏灯。工作中他一直保持着足够的耐心、细心,面对繁杂琐碎的教学管理事务,他从不厌烦,都会以严谨的态度和高度的热情对待每一项工作。

点滴入手,有条不紊开展工作。王健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他熟悉艺术学部4个年级7个专业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设置。他对学部学生的班级数量、教室数量、多媒体数量、钢琴数量、画具数量了如指掌,能够有效地分配和使用教学资源。

强化服务,营造良好教学秩序。王健注重课前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做好每一课程的资源准备工作,保障教学有效开展。他关注学生的听课效果,经常向任课教师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并通过有效的沟通手段,协调学部、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营造良好教学秩序。

王健担任教学秘书一职的同时也承担艺术学部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他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态度得到学部学生的普遍认可。

因材施教,创设生动课堂情境。在教学工作中,他治学态度严谨,具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注重“示范、讨论、评讲、实践”四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艺术素养。他立足于学生个性的发展,不断改革课堂教学,构建“多维”课堂,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性、主体性、主动性。

助力学生,提高考研专业水平。在每年的11月和12月,王健利用课余时间组织美术学专业报考中国画研究生的学生们周四晚上以及周末进行中国画人物写生专业考试模拟,制定规范小组课表,依次相互做模特。为学生考研助力,大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在美术学研究生考试方面保持稳定、上升的势头,2017年考取7名研究生,2018年考取7名研究生,2019年考取12名研究生。

辛勤耕耘,硕果累累。王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艺术类专业展览比赛。2018年,在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文化厅举办的“第十届河北艺术联展”中,他指导的学生李佳琪荣获一等奖,郑越荣获三等奖。

王健用教学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诠释教师的职业内涵,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