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

时间:2020-1-10 18:18:04 阅读:3667

1月9日,汇华学院党委组织100余名师生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并于1月9日下午,1月10日上午召开学习座谈会,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参加座谈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各地各级组织部门陆续制作了一批反映主题教育成果、讲述党的故事、宣传身边典型的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并于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集中展播。《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是其中之一。该电视片选取了11位共产党人的感人素材,采用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张朝燮的“两地书”、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左权的“决心书”、陈然的“明志书”的革命事迹。

座谈会上,师生分享了观看电视片的心得与感受。传媒学部2017级广告学专业1班游优说:“通过电视片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年少有为”,现在我们生在和平年代,但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对党和人民有用的人!”直属教工第四党支部王宇鹤说:“通过电视片我深深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珍惜现在的生活环境与拥有的各种资源。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从为师生服务出发,扎实开展工作,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与服务,积极践行“三全育人”。

座谈会上魏磊谈到,通过组织集中观看电视片,每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都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甘愿奉献”、“坚定信仰”的精神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执着,大家要对照榜样,提高认识,在学习生活中做表率,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国强与教工党员座谈交流时指出,电视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用生动形象的形式向师生党员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榜样、勇于担当作为,在日常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完善,奋力前行,为我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力量。

1月7日,学院收到中共河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收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各学部党总支、直属教工党支部利用周四党员活动日集中观看了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