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1-28 20:06:45 阅读:3081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向全院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近期,湖北武汉及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时刻牵挂着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学院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和上级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应对,成立了院长和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对校园全面管控,对离校师生身体健康情况全面摸排,协调推进安全保障、卫生预防、健康教育宣传。

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院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广大学生积极采取各种预防措施,为防控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为社会负责,为家人负责,为身体健康负责,自觉服从居住地政府和社区、村委会的管理,自觉配合学院安排的相关工作,为防止疫情扩散作贡献。

二、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消除恐慌,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

三、要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自行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贻误病情。此情况下,务必佩戴口罩,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寒假期间居家过节,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聚餐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出门要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五、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每日检测体温,勤洗手,不握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勤消毒,保持室内清洁和空气流通;合理膳食,规律作息,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六、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不去交易、圈养野生动物的场所。

七、如最近14日内曾进出湖北或其它疫情较重地区,请主动向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及学院汇报,居家或在固定场所不外出,进行自我隔离、监测。

八、近日教育部通知,春节返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要提前返校。请同学们自觉遵守。今天河北省教育厅通知,全省所有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已经预定返程车票的学生,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

九、请积极配合学院进行信息统计。根据上级要求,辅导员将统计并及时掌握学生身体健康、出行等情况。请同学们及时、如实汇报。

十、密切关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学院的有关通知、要求。

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