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0-1-29 22:11:28 阅读:2558

尊敬的各位老师: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近期,湖北武汉及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河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院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和河北师范大学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应对,成立了院长和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对校园全面管控,对离校师生身体健康情况全面摸排,协调推进安全保障、卫生预防、健康教育宣传等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疫情就是战情。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真诚希望您做到以下几点,为防控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坚定信心,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信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为社会负责,为家人负责,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教职工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切实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现在全国上下正在进行一场声势浩大却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中的一员,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和全国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作为子女、作为父母,在假期孝敬长辈、陪伴孩子的同时,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作为教师、作为党员,希望您在疫情防控中作好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纪律,落实好学院的有关要求,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安全保障、卫生预防等工作。要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工作部署,及时掌握信息,确保上传下达信息畅通,认真、细致、准确地报告有关信息统计情况。请全体教职员工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准备返回校园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通知,学院已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寒假期间非经学院安排,不要进入校园。一般情况下,通过网络、通讯工具研究工作、处理公务。根据学院安排来校园工作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自驾汽车、自行车、电动车的方式出行,要佩戴口罩、携带证件,不带家属进入校园。进入校门时,自觉接受车辆消毒、测量体温、验证登记。在外地的教职工,如果不是一线防控工作需要,开学前尽量留在原地。

三、科学防治,正确对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您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接受居住地政府、社区或村委会的管理。要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自行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贻误病情;非必须,不外出,确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尽量避免与出入过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接触;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每日检测体温,勤消毒,保持室内清洁和空气流通,合理膳食,规律作息,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不去交易、圈养野生动物的场所。如最近14日内曾进出湖北或其它疫情较重地区,请主动向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及学院汇报,居家或在固定场所不外出,进行自我隔离、监测。

四、积极宣传,传递关爱,做好联系和指导学生的工作。作为教师在关键时刻要承担起育人职责,积极指导学生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带头做科学知识的传递者,让学生们在校外也能感受到老师的关怀。特别是对留在疫情较重地区的学生、处于医学隔离状态的学生,要给予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搭建好信息之桥、关爱之桥。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出行情况,教育学生如实报告有关情况,准确掌握学生动态,提醒学生务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当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学院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在疫情面前弘扬汇华精神,在关键时刻展现作为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和全国人民一起并肩战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感谢全院教职员工的理解和支持!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