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大疫当前,法政人在行动

时间:2020-2-12 16:19:31 阅读:2567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法政学部法学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委、团委号召,做好疫情排查,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制作防疫正能量视频,通过手工、创意菜品、体育锻炼等形式宣传防疫常识,致敬医务工作者;同学们不出门,不聚餐,在文学经典中陶冶情操,在网络资源平台自主学习。

青年共抗疫,争做生力军。法政学子涌现了一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模范。李亚雄、马佳宁、高迪、王琰、赵富荣等同学积极响应村党支部村委会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在劝返点值班,协助检查并登记来往人员;参加劝返队;汇总电子信息,制作表格排查“三类人员”;协助消毒,张贴宣传单,争做疫情防控的生力军。

善款凝众志,爱心汇洪流。截止到2月8日,法学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的63位同学累计捐款1999.8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甘露同学用压岁钱购买了15个测温仪,捐给了家乡镇政府。

疫前无闲人,全家齐上阵。李亚雄同学及其姐姐、母亲齐上阵共同参与到劝返点的工作中;张弛同学的父亲作为县防疫领导小组成员,日夜奔波带队往返河南河北两地采购医疗器械,张弛协助父亲制作表格,汇总信息,为当地抗疫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法政学子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将与学校老师及同学们一道,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斗争的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法政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