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院团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时间:2020-2-15 17:22:01 阅读:2226

2月12日上午,院团委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田玉彬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院党委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传达了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防控疫情的相关文件精神。随后,团总支书记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各学部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规划。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重点聚焦三个方面:一是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增强防控工作政治责任感,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国奉献、勇于担当;二是以身作则、先锋示范,做好防控动员宣传和舆情引导,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做好舆情监督,善于引导广大同学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理性应对疫情,提升疫情防控素养,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形成疫情可防可控共识;三是积极服务,勇于担当,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作用,配合学院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共青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团学干部要认清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供稿:团委;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