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同呼吸,共战“疫”——传媒学部学子创作助力抗击疫情

时间:2020-2-15 17:24:11 阅读:2655

在全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关键时期,我院传媒学部师生积极响应,结合专业力量和优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创作,助力疫情防控、致敬抗疫英雄。

一份特殊的“投稿”

2月4日,在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队员出征之前,领队赵晓亮收到了一段由20名大学生拍摄的祝福视频。 “河北医疗队的哥哥姐姐们,感谢你们的付出,加油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中国平安,武汉加油!”“要保护好自己,你们的家人在等你们平安归来!”这是由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9级同学们共同录制的视频短片,一声声加油和平安,是师生心里最长情的告白。与此同时,这份视频还被转发给了在场的20多家媒体,希望对这个城市的英雄—我们的援鄂医疗队的祝福能一直温暖传递下去。

战“疫”由我来声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传媒学部师生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心系湖北一线。发挥专业力量,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还拍摄剪辑了3部短片声援前线,《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待樱花灿烂,武汉加油》、《我们同努力,携手传播爱》,共邀请全院各年级专业48名同学录制祝福语,在网络上广泛传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王春涵,录制拍摄短片《居家隔离防控指南》,邀请奶奶和妈妈亲情出演引起热烈反响。武玥辰同学用配音方式录制短片《守望先锋》,用这种新颖的方式向所有坚守一线、管控疫情的辛勤工作者致敬。

把“涓流”汇成“长河”

除了这些专业作品,还有更多的同学用自己的方式向一线抗疫英雄致敬,为同胞和亲友摇旗。以笔为枪,以歌做弹。各样笔体的的书法作品,书写加油奋进的文字力量。新闻传播学专业2019级崔靓怡创作“中国加油,保卫武汉”、蓝天下的向日葵等宣传画作品守望相助。广告学专业2018级学生王梓宇设计图片作品“首战即决战”,传递令人振奋的力量。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7级宋可萌结合吉他特长,填词弹唱抗“疫”歌曲《逆风前行》鼓舞人心。每一份微小的付出,都将汇聚成强大的力量。

我们的“行动”从不停歇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部师生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前线。辅导员罗怡然为在一线救治病患的母亲送饭添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学生冯舸帆主动向在一线工作的父母请战,想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12名学子在家乡走上服务一线,排查登记、发放爱心口罩,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月14日,学部师生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武汉慈善总会、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微公益行动等多种渠道,累计捐款额8691.49元,捐款人数149。相信传媒学部师生在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下,在党的领导和指挥下,这场全民战“疫”必将赢得最终胜利。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