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先进工作者风采——赵恒新

时间:2020-3-12 16:15:46 阅读:2433

赵恒新,中共党员,实验管理中心实验教师,主要承担《分析化学实验》和《仪器分析化学实验》课程教学及相关实验室的管理工作。

严格规范管理 注重教学反思。严格规范地进行实验室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赵恒新在实验课程的准备工作中,从实验药品及低值品的采购计划制定、药品配制到仪器设备的管理等方面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资产核查工作中,她认真负责,逐条核查明确资产的责任人、资产存放地及使用方向等,对部分缺失标签的资产进行登记并重新粘贴。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她每次实验课结束后,严格检查实验室内水、电、门窗等的关闭情况并详细填写实验室安全自查记录表,此外,她还建立实验室药品动态台账,规范药品室的药品摆放,及时明确出入药品库的药品名称和数量,严格确保实验室用药安全。在繁琐的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中,她细致踏实负责。

在实验教学中,作为青年教师,赵恒新积极备课,注重思考,做到“在教中思,在思中学”,在教材处理、课堂组织、教学教法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研究。她整合实验内容,力求通过一个完整的实验内容训练多种实验操作技能,提高学生综合实验能力。优化教学方法,尝试将新的教学手段引入到课堂当中,在“翻转课堂”,分组讨论及运用新媒体参与课堂教学中,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课堂效果。将前沿的化学知识引入到课堂教学之中,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本科生的科研兴趣,为他们以后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她课上对学生严格要求,课下积极广泛地与学生交流学习和思想情况,关注和爱护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地学习和阳光乐观的生活态度。

努力锤炼自身 提高服务意识。为更好地服务教学,在科研方面,她坚持不懈,积极探索,从文献查阅,方案设计,实验尝试到科研论文撰写,经常牺牲周末时间加班完成这些工作。目前,已在Chem. Commun.,Plos One, Anal. Lett.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7篇,多次荣获校级、院级科研成果奖励,主持参与省厅级及院级教改及科研课题5项。她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提高服务意识,在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过程中,帮助学生加深对理论知识的认识,提升实验操作技能,开拓思考创新思维,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8项,4项获院级奖励。

不忘初心,匠心前行,赵恒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工作,追求不断进步,她有自己的梦想亦有自己的坚守,相信在努力与付出后,定会成就更好的自己,同时,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