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徐国强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0-4-4 11:44:06 阅读:2504

4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讲了题为“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学院规章制度建设”的专题党课。学院部分党委委员和各处室负责人现场听课,各学部、教辅部门及附属单位负责人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听课。

徐国强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阐释了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并结合我院实际对抓好规章制度建设提出了要求。

徐国强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到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中,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各个方面。要突显新时代的要求,在制度建设中充分体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新思想新理念。

徐国强强调,进一步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是推进依法治校、完善治理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突破改革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目标的迫切要求。学院各单位要以此次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确保各项规章制度与上级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管理的政策、法规相统一,逐步完善以《章程》为统领、以具体制度为支撑,层次清晰、结构合理的校内规章制度体系,切实增强广大干部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强化按规章制度办事的意识,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徐国强还对学院规章制度制定、修订的指导思想、文体、格式、制定程序等提出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