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开展“以雷锋精神筑起青春抗疫长城”系列活动

时间:2020-4-8 15:58:10 阅读:2667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外语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以雷锋精神筑起青春抗疫长城”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线上开展为主,分为雷锋精神“云接力”活动、“抗疫同行”作品征集活动、“线上雷锋论坛”活动、“知”援疫线公益行活动、支援抗“疫”网络签名活动五项内容,活动贯穿整个3月,共计101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

在雷锋精神“云接力”活动中,学生每日在个人微博平台发布一篇有关雷锋精神的学习感想进行交流分享,提升青年团员对雷锋精神的认同感,增强“学雷锋”的积极性。

在“抗疫同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创作插画、手抄报、视频等“抗疫”作品,将雷锋精神寓于作品之中,支持抗疫,为战“疫”发声。

“线上雷锋论坛”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为抗疫作品征集,包括手抄报、插画和短视频等,决赛以“疫情当下—我身边的雷锋”为题,进行演讲。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强化了学生的志愿服务理念,更增进了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及现实意义的理解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

疫情期间,中小学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开展线上教学,学生们无法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为此,外语学部特举办“知”援疫线公益行线上活动,为赞皇县贫困儿童送去温暖。活动主要通过线上视频和图片对有需要的家庭子女开展学业辅导与学习方法引领。截至目前,3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线上教学已进行14天,累计时长112小时。线上教学辅导使学生们的学习态度更加积极,学习方法有所改进,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与好评。

为发挥青年志愿者团体“生力军”作用,打造健康文明校园,为抗疫助力,外语学部开展了助力疫情防控网络签名活动,并组建网络防疫青年突击队,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参加。截至目前,已有50名志愿者踊跃报名。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同学们深化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而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雷锋精神,凸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