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徐国强为所在党支部讲线上党课

时间:2020-4-10 16:38:09 阅读:2437

4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结合本支部党员结构特点,以“高校党务干部的知识储备”为题,通过钉钉办公软件给本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线上党课。

徐国强结合近期的工作,总结自己多年的经验,提出高校党务干部是一个具有多重身份的角色。既是政治工作者,也是教育工作者,又是管理工作者,还是特定群体的群众工作者。

作为政治工作者,高校党务干部应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应具备深厚的教育学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储备,要学习掌握教育学、心理学、教学法及科研方法,要懂教育。作为管理工作者,要具备丰富的管理领域知识,学管理、学教育经济学,并与时俱进,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和传播学知识。作为群众工作者,要懂所在单位的业务知识,要学习文化艺术知识,提高文化修养、审美修养,与我们的服务对象---知识分子群体同频共振,与他们有共同的追求、共同的语言、共同的情趣。

他提醒大家,要充分利用正式开学前居家办公期间时间、生活上的便利,勤奋学习,了解和掌握各领域的知识,充实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加强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既能讲又能干,既懂政治又知业务,知识结构完备、能力素质全面的专家型人才,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季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