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在线“云自习”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20-4-12 15:58:10 阅读:2722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为保证学生“宅在家”的新学期里继续保持“早自习”的良好习惯,工学部以2019级部分专业为试点,由辅导员陈雪组织带领学生自2月17日开始每天7:30进入钉钉群直播“云自习”。

为了在新学期保证“宅在家”的同学们从每天早晨开始就积极进入学习状态,师生反复探讨,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师生共同签订“协议”承诺:每天按时起床,穿戴整齐进入“云早自习”,坚决不迟到早退、不吃零食、不穿睡衣,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并高效率地进入学习状态。辅导员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每天提前10分钟等候在直播间,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同学们相见。

短短二十五分钟的“云自习”,不仅可以引导学生进行背诵单词、开展预习和复习、整理课程学习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同时有助于学生告别睡懒觉和宅家散漫行为,在正式上课前做好充足准备。也能让辅导员在每天的第一时间与同学们相见,及时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学习、思想和生活状态,确保各项通知精神传达落实到位,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在家如在校”的规范要求,形成良好的管理时间、认真学习、严格自律的习惯。

此次“云自习”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按时到课率达98%以上,师生学习状态良好,精神饱满。习惯养成是一项长期工程,在不能返校的这段时间“云自习”将每天准时进行,师生携手共同努力,以积极的心态静待疫情结束重返校园。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