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4-13 15:46:25 阅读:26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方式,积极部署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根据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活动主题,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教育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并以办公网、微信群等方式进行了通知。通知要求全院各二级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

实施方案明确了宣传活动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强调各单位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利用线上教育教学资源,积极组织特色鲜明、符合学院师生特点的宣传活动,通过部门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大力营造宣传教育氛围。学院党群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安全工作处、门诊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新思路、新形式,突出非传统安全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院师生中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