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推进就业工作

时间:2020-4-13 15:48:48 阅读:2487

3月31日至4月9日,我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推进就业工作,副院长崔建国及招生就业处同志与各学部部长、学生工作副部长、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进行了交流。

会上,各学部针对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具体做法展开了探讨,并就下一步的思考和打算进行了交流。疫情期间,各学部利用网络招聘平台促就业、联系合作单位推就业、推动毕业生生源地就业、做好分类指导并推荐就业、做好考研复试指导,均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崔建国肯定了各学部在就业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希望每一位参与就业工作的老师都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和工作有策,动员学部内外资源,继续下更大力气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崔建国分析了后续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他结合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好国家、河北省及学院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疫情之下,国家、河北省有一些好的就业政策不断出台,要认真研究,并通过多种渠道及时推送,争取政策红利惠及我院更多毕业生;二是积极转变工作思路,用好互联网平台,强化线上就业指导,学院、各学部联动利用校企合作单位、校友等一切资源开展线上招聘;三是动态掌握就业状况,分类精准施策,要一对一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建立台账,重点帮扶,调动全体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动员每名毕业生通过制作电子简历、视频简历,进一步做好就业准备;四是把握时间节点,毕业在离校前的求职成功率普遍较高,特别是返校前的时间至关重要,学院、各学部要把握这一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2020届毕业生的各项权益不受疫情影响,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顺利达到既定目标。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