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4-17 16:40:48 阅读:24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和学院要求安排,理学部自4月10日至15日,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QQ等媒介,以专题宣传、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并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学部在“理礼励历”公众号先后推送“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反间谍,离我们并不遥远”2篇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文章,旨在宣传并引导全体师生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增强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理学部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于4月15日分别开展“国家安全牢记在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播放国家安全日的宣传视频,列举相关事例以提高党员的重视程度;利用哔哩哔哩网站组织全体党员在线答题以达到科普的目的,教育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保守国家秘密,关注网络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落实落细国家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关注国家发展、民族利益,积极地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当中,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一种自觉、一种意识、一种责任、一种素质。

学部各班在钉钉平台、QQ群以观看宣传视频、召开视频会议、宿舍集体讨论、撰写个人观后感等多种形式开展30余场主题“云”班会。通过开展积极有效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增长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到应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国家安全守护人,自觉成为国家利益的守护者、维护者。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极具特色、精心设计的主题活动,有效加强了个人安全意识,今后一定对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个人安全高度重视。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学部广大师生国家安全知识得到了普及,国家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全体师生将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下,从身边做起,慎言慎行,防微杜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