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0-4-17 16:44:10 阅读:2521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早筹备、早部署。针对此次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工作部署、制定活动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安全工作处通过共享邮箱、云盘发布了学习资料及视频。各单位充分利用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大力营造宣传教育氛围,为宣传活动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

抓重点,多形式。学院按照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活动主题,以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为重点,抓住“两个统筹”,突出非传统安全内容,通过学院网站、官微、校讯通及各单位部门网站、钉钉(微信、QQ)工作群等形式,积极向广大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特别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

细分工,重实效。为确保宣传教育活动高质高效,从前期教育素材搜集完善,到各网络媒体渠道信息推送发布;从各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活动日的组织开展,到“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的具体落实;学院对每一个环节都做出详细部署,明确责任部门,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活动期间,各单位组织师生在线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讲授视频,参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手机答题,充分利用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开展宣教活动。截至4月15日,全院累计推送发布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信息、新闻报道10篇,召开主题班会、党团活动30余场,悬挂条幅2处,LED滚屏播放时长336小时,参与受众师生超过1.2万余人次。

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全院上下形成了强大宣传声势和影响力。广大师生反响强烈,纷纷表示通过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结合当前疫情,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特别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当前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奋发拼搏,在维护国家安全、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更大力量。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