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专题研讨

时间:2020-4-20 17:13:56 阅读:26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4月17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办“如何开好劳动教育课”专题研讨。院务委员黄文艳、各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院团委负责人、教务处部分教师、学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研讨。研讨由教务处处长赵亮主持。

会上,赵亮领学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文,就大学开展劳动教育的意义、原则、总体目标和内容要求等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讨论稿)有关内容。院团委负责人对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及制定的相关文件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结合我院教学实际,围绕如何将劳动教育课程落到实处、切实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精神和劳动技能,从课程设置、课程定位、教学组织、成绩考核、学分认定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完善我院劳动教育课程教学组织和实施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黄文艳参与讨论并对有效推进劳动教育课程设置和教学组织等提出了建议。她指出,劳动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高校育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高校教学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其重大意义,领会相关文件的主旨要义;要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统筹协调、创新模式、科学组织课程教学与实践活动;要将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实践实习、创新创业等相结合,将劳动教育融入高校立德树人的方方面面。

本次研讨也是本学期我院组织的第二次教师“月研讨”活动。活动聚焦我院教育教学领域的新问题和新内容开展研讨交流,为学院劳动教育课程的科学设置、合理组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