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多措并举,慎终如始——安全工作处全力做好校园管控工作

时间:2020-4-23 8:36:10 阅读:2639

“老师您好,请麻烦出示‘河北健康码’和钉钉打卡信息,并进行体温测量”、“请稍等,您的车辆是首次返校,需进行消杀作业”,这是汇华学院校门执勤人员重复最多的几句话。随着社会各界复工复产,我院教职工分批分期返岗,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已取得的阶段性战果,努力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安全工作处积极采取各项管控措施,全力做好校门管理工作。

合理设置测温通道。结合我院校门和安保人员配备实际,对入校测温通道进行重新规划,备足必要防护用具、测温设备、打卡装置,如发生拥堵,通道可随时增加至6条。同时,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早7:10-8:10在校门参与执勤,即增加了早高峰防控力量,也提前为学生返校做好演练。

优化验证方式。返岗教职工凭“河北健康码”和钉钉APP蓝牙打卡验证入校,已备案人员进入校门10米范围即可进行打卡操作,与纸质登记相比,无论验证的准确性还是通行效率均大大提高。

严格执行人员分类管理。针对常驻院内的师大有关单位,安全工作处协同学院办公室积极做好沟通,提前将相关人员纳入钉钉分组备案;考虑物业服务公司部分工勤人员年龄大,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的情况,同后勤处协调,制作临时出入证;因公临时进校人员,严格落实申报备案制度,非经疫情防控领导组备案一律禁止入校。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全工作处始终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筑牢管控防线,各项防控措施的推行与落实,保证了校门交通的顺畅,更为校园疫情防控筑起了重要防线。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在下一步工作中,安全工作处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为抗击疫情,保卫校园平安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