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党校举办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0-4-23 16:31:42 阅读:3062

3月18日至4月18日,我院分党校举办了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235名学员,编为8个网络班级,采取钉钉群直播集中教学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培训。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超为本期学员做开班动员,直属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郭晓波、原直属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刘文超、文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孙凯先后讲授了《党章》、党员发展程序、党的理论、党内法规、党史知识、时事政治等内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活动包括3场集中理论授课、3场视频会议研讨、个人自学、网络辅导答疑等。4月23日,学院分党校在“雨课堂”平台,以网上答卷的方式举行了学员结业考试。

入党积极分子们在特殊时期参加的特殊形式的培训,使他们受到了更加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锻炼,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

【学员心得】

通过集中培训,我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时刻以高标准检视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使命。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积极宣传正能量,严格自律、用心学习、健康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工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梁梦超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此次疫情,我选择了逆行而上。因和本地首例确诊患者居住于同一小区,我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与政府防控人员一起挨家挨户统计信息、排查隐患,采购物资等。我还用假期兼职攒下的零用钱为疫情捐款。我将继续努力,把青年不怕苦、敢担当的精神发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身边同学做表率,砥砺前行!
                                                                                             ——理学部地理科学专业2017级王梦瑶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学院组织的党课培训,通过此次学习,我感受颇多,也受益匪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以党员的行为准则来要求自己,向党组织看齐,不断努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抗击疫情,同心同向,尽己所能,同时从专业水平和政治水平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文学部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李海宏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我深刻认识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员的品质与精神,学习到了党的纲领路线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新时代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与主张,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同时,我们也要前瞻未来,跑好民族复兴接力赛中我们手中的这一棒!
                                                                                                  ——传媒学部新闻学专业2018级李尧

在此次网上学习党课的过程中,我们学习党的理论、了解党的历史、看到党的力量。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看到我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落实。从义无反顾、冲锋向前的党员们身上,看到了他们坚守的责任和担当。通过党课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更加坚定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共产党员的决心!
                                                                                     ——法政学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安钰茹

通过本期党课直播培训,使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使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要做思想上的先行者;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做学习上的佼佼者;热情工作,勇于实践,积极进取,做工作中的奉献者;团结同学,严格律己,热心助人,做生活中的模范者。
                                                                                          ——经济管理学部会计学专业2018级高天天

本次党课培训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通过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聆听老师们生动而深刻的讲解,和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我的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奋斗目标,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今后,我一定会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为班级做贡献,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外语学部法语专业2017级王兆琪

通过党课的认真学习,使我思想得到了升华,觉悟有了提高,更加明确了前进努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殊时期,做好自己,踏实居家上网课,协助辅导员组织班级健康打卡管理,身体力行,共抗疫情。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艺术学部舞蹈学专业2017级曹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