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4-28 8:39:17 阅读:2496

为了让同学们全面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提升青年学子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经济管理学部于4月24日下午五点在线上成功举办“扬就业之帆 启梦想之航”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全程采取线上投稿和直播的方式进行。初赛阶段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规则提交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经过评委组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10份优秀作品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选手们提前制作好PPT,采取直播汇报的形式信心十足地畅谈自己职业目标规划,依次通过自我认知、职业生涯条件分析、环境分析、职业规划路径选择和调整评估五方面进行分析,并结合SWOT和PEST分析法准确定位,热情激昂、逻辑清晰、循序渐进地向各位评委展示自己的规划路径。每位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指导和建议,肯定了同学们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最终,2018级会计学专业一班刘苗苗同学夺得桂冠。

本次大赛以“扬就业之帆 启梦想之航”为主题,旨在帮助青年学子充分解和认识自己,发掘自身优势,明确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学习和择业观念,为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