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五四红旗团总支”——经济管理学部团总支

时间:2020-5-15 16:09:51 阅读:2405

经济管理学部团总支在上级党总支和学院团委的组织领导下,勠力同心,上下同欲,不断深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创新求突破,品牌促发展,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团组织周围,带领经济管理学部广大青年学子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性大学建设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一、思想引领: 结合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五四青年节等重大会议和重要历史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故事分享、仪式教育、思潮论辩、诵读会、摄影展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计22场;针对青年学生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摄影展、晨曦加油站、青年之声大讲堂等主题教育活动,思想引领工程全面推进。

二、学风建设:持续围绕“不断加强专业建设、逐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要务,扎扎实实地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打造学习笔记检查、专业竞赛群建设、“我爱读书”主题活动开展三个常态化工作项目,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三、文化活动:先后筹备举办了第一届公考模拟大赛,第八届勇往职前模拟招聘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新生辩论赛、班级文化节等文化活动,组织商务英语口语晨读角等学习活动,这些寓教于乐的专业比赛将专业性与普及性紧密结合,在繁荣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学部活力的同时,满足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需求,推动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双提升。

四、社会实践:以“奋斗新时代”为契机,经济管理学部团总支共组织 80 余支同乡队、大一大二 600 名同学全体参加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 名指导教师、1 名专业教师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指导,共产生 70 余个调研报告,《河北共产党员网》、《隆化县人民政府网》、隆化县电视台先后报道了 “追寻英雄足迹·牢记初心使命”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的系列活动,《石家庄新闻网》、《公益 在线•中国网》对“传递美好·与爱同行”同乡队公益活动进行报道,学部集中队获得石家庄市大中专学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

五、校内体育赛事:学部团总支致力于在各项体育赛事中传承不服输、不懈怠、不放弃的经管精神,2019 年,学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体育赛事荣誉:在学院运动会中取得了女团第一、男团第三的历史性优异成绩,女团实现冠军卫冕,共打破四项学院记录,男女足、男女篮、女排、乒羽均位列学院各项体育联赛前三名。

六、志愿公益:围绕“志愿+专业”“志愿+文化”“志愿+公益”三大板块,深入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开展“以废换绿”、“财商教育专项活动”、“粥香暖人心”、“立足校园,志愿服务5+行动”、 “省图阅读导航”等公益活动。学部青协 2019 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2 次,累计参与数达 300 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 2200 小时。中国公益在线、益行网、河北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对学部青协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学部青协在 2019 年度荣获“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

2020年,经济管理学部团总支定将与广大团员青年一道,做追梦者、造梦者、圆梦者,步履不停、目光向前、开路架桥,为学院共青团工作再创新辉煌、谱写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