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传媒学部《新闻业务实践》入选河北省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0-5-22 16:55:15 阅读:2426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对河北省一流本科拟立项建设课程进行公示的通知》冀教高处函[2020] 5号。我院传媒学部新闻学专业课《新闻业务实践》入选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据了解,《新闻业务实践》课程,是以培养学生新闻实操能力为教学目的综合业务类实践课。作为我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机构成部分,该课程自2013年开设以来,已连续开展6年共12期,由任课教师带领学生进行“集中外出实践”。在河北省太行山沿线一带、省会周边区域开展采访、调研和摄制活动,形成电视新闻片、文字特稿、报纸版面、新媒体内容等4类作品逾百部(篇)。

2016年5月,赴邢台前南峪实践期间,课程形成大量以反映当地艰苦创业、抗战历史为题材的思政类作品,受到全国劳模前南峪党委书记郭成志赠书《中国有个前南峪》60余本。成果案例《绿色践行真知,红色春风化雨》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2018年11月,赴辛集市实践期间,受辛集市委宣传部邀请,与辛集市政府、电视台、报社等上百名新闻记者共度“第19个记者节”。该课程形成了以强业务、融思政为一体的建设模式,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