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分党校举办党务干部在线培训班

时间:2020-5-24 10:23:40 阅读:2517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期重点任务的关键时期,为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提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工作能力,我院分党校于5月9日至5月21日依托钉钉平台,举办了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在线培训班。

学院分党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精心研定培训主题和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魏磊为培训班学员讲了课。本次培训还安排工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郭晓芸同志讲解了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生动案例;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田玉彬同志通过案例分享,讲述了如何利用新媒体的力量,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附属小学党支部委员李亮同志结合自己检查党支部工作手册的感受,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党支部工作手册书写的关键要点。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侯江博同志从全面、正确地认识支部书记岗位、党支部书记的基本任务,阐述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围绕培训收获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思考,查找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并撰写了个人学习体会。文学部学生党支部委员孟瑞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让我坚定了工作信心,并系统梳理了培养教育的思路,今后工作中要主动出击,做好规划,从细节做起,提高工作质量。”外语学部学生党支部委员赵龙表示:本次讲座的题目、内容、实例在当前形势和具体的实际工作,均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让我信心倍增。今后工作中,我要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会议精神,融入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支部内的党务工作。”直属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康家树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自己感觉收获很多,培训讲座内容扎实、实用性强,期望这样高水准的培训成为一种常态,让管理人员不断汲取养分。” 

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强调,通过本次培训,党务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础,落实责任;凸显特色,彰显活力,将党建工作有效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推动学院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