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5-25 8:08:46 阅读:2626

按照《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的要求,5月21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会议。

徐国强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照精神状态不振、工作作风不硬、责任担当不强、纪律规矩不严、服务意识不够等5个重点整治内容,查摆学院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认真准备了发言材料。

徐国强首先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对照5个重点整治内容查摆出3个方面5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制度缺项和能力不足等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徐国强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阎福玲等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既有对学院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又有对其他成员提出的中肯建议。
徐国强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个人思想解剖深刻,认真对照有关文件中提出的重点整治内容,找出了自己的不足,也为学院整治行动提出了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继续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积极落实,不断改进工作,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5月14日至5月22日,我院各基层党组织也分别召开了关于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职工党员对照重点整治内容,围绕各自工作学习的实际情况,查问题、强措施、定责任、抓效果,真正做到了问题找得真、措施定得准、责任落得实、效果目标清。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既使党员全面、深刻地分析了自己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又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做好作风纪律问题整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