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五四红旗团支部”——理学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2班团支部

时间:2020-5-25 8:29:06 阅读:2302

理学部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班团支部是一个团结进取、斗志昂扬的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不断完善支部建设。

一、思想领域秉初心。

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现有共青团员49人,参加团课培训16人,均以优异成绩通过考试,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3人,参加党课培训2人。

该支部思想建设方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坚持从实际出发,达到活动、建设、服务三位一体。并不断全面提高团员的综合素质,以思想教育为主线,专业学习为中心,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全面建设。

疫情期间,该支部听党指挥积极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辅导员徐倩开展了“决战新冠肺炎 彰显制度自信”公开课,讲解了制度自信和中国精神的内涵。该支部疫情期间共计捐款1128元,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并成功开展“全国美食齐相聚 助力武汉热干面”、“手写加油真情在 手绘画报传递爱”等活动。在疫情面前,勇敢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二、夯实专业基础。

为促进优良学风建设,班内成立学习小组,在小组长带领下进行高效学习。该支部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各科学习成绩总体通过率达98.25%,贾庆林同学解析几何、数学软件成绩取得满分,全班英语四级通过率达26%。

该支部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班内开展“学习签到打卡”活动,新的教学环境下,支部成员做到了“认真学,勤思考,疑问要请教,笔记要做好”。同时,支部坚持运动打卡,并成立“燃烧我的卡路里”群组,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积极参加红烛之光教师技能大赛等活动,落实一周一教案,一周一微课,加强自身教师技能训练。

为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兴趣,该支部曾举行数学游园会、立体几何板书大赛、数学知识竞答、模型大赛等活动10余次,累计开设学术类讲座5场,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三、取得突出成绩。

支部曾荣获2019-2020学年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精品团日活动三等奖、2019-2020学年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最美笔记”三等奖、2018-2019学年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8年新生军训综合先进连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荣获理学部班级文化建设评比三等奖、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荣获理学部团日活动一等奖、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荣获理学部优良学风班评比三等奖、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荣获理学部优良学风班评比二等奖、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荣获理学部团日活动评比二等奖等荣誉。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班团支部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努力和付出,团支部成员都深刻理解到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该团支部在今后将继续积极落实建设计划,积极总结经验,加以灵活调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五四红旗团支部中一员的使命与初心。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该支部全体成员定会坚定信念,牢记初心,做迎难而上的担当者,为党团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