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督导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

时间:2020-6-3 11:33:32 阅读:6297

6月2日,河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督导组成员、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调研员靳学军、省教科所干部王勤到我院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学返校准备工作。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汇华学院董事长关守义,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院务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振国,院务委员王永辉等陪同检查。

靳学军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大门体温监测卡点、门诊部、学生宿舍、餐厅、隔离点等重点防控区域,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学生返校流程,发热人员就诊及隔离处置流程,学生就餐流程、餐厅消杀等情况的介绍,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阎福玲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情况,主要围绕组织领导、信息统计、培训演练、综合防护、学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靳学军一行查看了学院疫情防控的档案材料,对学院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靳学军指出,汇华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制度健全,物资储备充分,防控演练措施到位,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宣传氛围浓厚,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序,真正将师生健康放在了首位。靳学军强调,复学返校前要全面彻查安全隐患,做到安全防范无死角无盲区;坚持毕业生自愿返校,做好人文关怀,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的毕业氛围。全面做好复学复课的教学准备,营造安全有序的教学环境;做好师生的日常健康管理,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加强对特殊学生的心理应激干预。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妥善应对处置舆情,保障开学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守义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返校复学前,学院将进一步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的相关要求,根据督导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查找不足,细化方案,完善措施,加强培训和演练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返校复学安全、稳妥、有序进行。学院各部门将加强协调沟通,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认真部署,逐一落实,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