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省级三好学生——于祯祯

时间:2020-6-4 9:06:59 阅读:2961

于祯祯,法政学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1班学习委员。曾连续两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并被评为院级三好学生,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等荣誉。近期,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在汇华学习的三年,于祯祯表现优秀,成绩优异,兴趣广泛,勤奋自律。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于祯祯坦言,“我天性内向害羞,性格慢热,和滔滔不绝相比,我更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曾经的她不仅不爱说话,而且一到大场合就会口拙,内心极度自卑。进入大学之后,于祯祯发现再不做出改变,会不利于自身成长。于是她开始说服自己接受很多挑战:担任班干部,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培养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利用寒暑假做兼职,不断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通过这些锻炼,于祯祯变得自信起来,交到了很多朋友。她的内心开始丰盈,不再在意别人的眼光,不再轻易因为别人的光彩夺目而对自己全盘否定。从内向害羞到逐渐开朗自信,于祯祯成功地挑战了自己。

拥有坚定的目标是努力学习的基础。于祯祯说,“当我们有了坚定的目标,才会有为之付出努力的不竭动力。在学习的过程中,还要给自己制定短期的目标,可以制定每日、每周、每学期或每个学年的目标。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制定的短期目标要随着事情的变化而做出调整。”于祯祯是一个学习很努力的人,她上课时一直认真听讲,注意力高度集中。于祯祯认为,“认真听课的好处是老师会涉及一些在考试或学习过程中容易忽视的细节,而这些细节是自学时无法把握的,细节的把握使得大家在专业水平或者各项考试中拉开了差距。”另外于祯祯还会合理地安排时间,到了期末,很多同学通宵达旦地学习,可结果并不都尽如人意。于祯祯建议,“当我们感觉学习效率高的时候,可以多安排些时间学习;当我们对学习没有兴致的时候,就要适当放松一下,劳逸结合。”

“看一个人是否自律,给他一点自由就知道了。”有些人,总能为自己的懈怠、懒惰和拖延找到各种借口;而有些人,却从不放过每一次锻炼和打磨自己的机会。新冠疫情爆发后,于祯祯专心学习网课。但由于一些原因,于祯祯承担起了做家务、照顾家人的责任。或许是因为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情景,于祯祯的学习和生活总是协调不好,对此她一度情绪低迷焦虑。她反思自己,“我认为出现这些问题在于自己没有做好日常规划,受外界环境干扰大等因素。”针对这些问题,近期于祯祯放平心态,制定了自己的日程安排。除了做家务、照顾家人的时间,把其余的时间合理安排到工作和学习上。通过这次的锻炼,她学会了灵活调整时间安排,学习知识和照顾家人都做得很好。在谈到人生下一步规划时,于祯祯表示,“我在准备考研,抓住最后一次能够改变自己学历的机会。如果没有成功,我会结合自身情况,先就业再备考。不管未来怎样,我都会带着学校给予我的勇气,继续努力。”

对于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这项荣誉,于祯祯向我们表达了她的感想,“我十分感激孙超和张子君两位辅导员的带领以及三年来所有任课老师对我的教导,这些让我能更加坚定地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她也表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坚强的忍耐、顽强的奋斗,才会看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晴朗的天空。希望汇华的学子们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梦想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