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省级三好学生——张芮菀

时间:2020-6-5 17:21:04 阅读:2992

大多数人想改造这个世界,却很少人想改造自己。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个人,她把改造自己当作人生信条,以此让自己越来越优秀,她就是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2017级1班的张芮菀。

张芮菀,中共预备党员,在2017-2019学年,连续两年荣获一等专业奖学金和院级三好学生;也曾荣获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三等奖、全国第三届书法网络大赛青年组优秀奖、河北省艺术联展大赛及河北省绘画艺术大赛青年组优秀奖、教育法政学部专业技能讲课大赛一等奖等。近期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

大学期间最苦恼的无异于各式各样的活动和学习之间的冲突,在谈及这个问题时,张芮菀表示:“在校园时,课上时间要充分利用,认真听课并记录笔记,课下才能参加丰富的活动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周末可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幼儿园实习等。疫情期间线上学习,要提高效率,这样课下也有充足的时间参与到社区防控检疫的志愿服务中。”

求学路上老师是不可或缺的角色,是他们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标尺,让我们自己每天去丈量;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张芮菀也有这样一位老师。“在大学学习中,大学辅导员孙超老师是对我启发最大的。辅导员非常严格,总是时刻鞭策着我,疫情期间线上授课,经常开钉钉会议,在班级群中鼓励我们,正是他的严格要求,我学会了自律,因此我能够在大学生活中过得忙碌又充实。”张芮菀这样说。

学习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张芮菀也不例外,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她遇到了很多困难,学习的孤独、自我的怀疑、情绪的焦虑等,这些都让本就难的考研路难上加难。但是张芮菀并没有退缩,她表示:“在我压力大时,我会选择和父母、老师、朋友进行沟通倾诉来调节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再踏实地投入到考研的准备中。”

大学四年的时光稍纵即逝,拥有丰富的大学生活才能让自己的大学之旅不单调、不彷徨。在丰富校园生活方面,张芮菀有自己的见解,她表示:“作为学生首先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课,提升专业技能,未来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师;其次再积极参加学校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同时作为班委,要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为老师同学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更好地为班级服务。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是寥寥一笔。”

作为汇华学院的优秀代表,张芮菀表达了自己对老师和学院的感谢:“感谢大学三年以来遇到的所有老师,是老师们对我无私的支持与鼓励,让我不断的进步,变成更好的自己,从而拥有属于自己的荣誉。”张芮菀表示:“汇华学院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学习资源丰富。任课老师们和蔼可亲,总是细致耐心地回答各种问题,疫情期间线上云端岗前授课训练,同学们互相帮助。虽然我们现在还无法返校,但甚是想念,希望我能早日重返校园,见到老师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