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黄文艳为工学部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0-6-5 17:42:47 阅读:2608

6月4日下午,院务委员黄文艳以“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追赶超越”为主题,于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为工学部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

黄文艳从延安精神由来入手,深入解读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方向、保持艰苦奋斗、理论联系实际、坚守人民至上等延安精神的精髓与核心,随后结合工学部学情特点、岗位实际,进一步透彻剖析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精神”的弘扬与体现。一是要以延安精神助力抗疫。坚定理想信仰,坚持四个自信;疫情环境下更要立足本职坚守一线,高质量抓好线上教学,有序做好复学复课筹备;多举措做好考前、考中、考后管理,推进“小组式”、“搭档式”暑期伙伴学习模式,做好混合式教学的巩固与延伸。二是传承延安精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明确专业建设目标,突破资源限制,创新校企合作模式;要将劳动教育与专业实践相融合,着力培育“工匠精神”;同时以过程化考核为基础,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成才环境。三是践行延安精神,推进个人职业发展。以“做好本职工作是走一段新的长征路”与大家共勉,号召每一位同志传承延安精神,提升师德修为,做好本职,坚守初心,用务实奋进的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