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省级三好学生——胡丹阳

时间:2020-6-9 8:44:28 阅读:3650

胡丹阳,艺术学部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班学习委员、艺术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胡丹阳学习成绩和个人表现优异,曾连续两年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也曾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运动会优秀裁判和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展示二等奖。在团队合作方面,她的团队曾在2019年暑期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和“壮阔70年·助力扶贫攻坚,拥抱奋进时代”主题实践活动中荣获先进小分队荣誉称号,她也曾和其他同学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鲁迅先生曾说过:“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只有广泛地了解,勤奋地学习知识,才会得到相应的回报。胡丹阳说道:“我认为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很优秀,我只是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老师们布置的任务。假如10分是满分的话,也许我的能力只有5分,但我会在学习中、作业上都尽力做到6分或者7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超越自己。此外,在与老师沟通方面,我认为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与老师相互认识和了解后,在之后的学习中和老师沟通会有更大的收获。”高效且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会让我们离成功更近一步,但使我们出类拔萃的是优秀的品质。胡丹阳表示:“尊敬师长是最基本的礼貌,另外还须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自律,提高自己的约束力和控制力。正值青春,大学生不应该在游戏和电视剧中浪费时间和精力,只有懂得约束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美好的青春年华错过了就不会再重来。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有的人在这四年中碌碌无为,有的人在这四年规划人生。短短的四年,是珍贵的四年,是青春的四年,也是最有可能留下遗憾的四年。在采访中,胡丹阳向我们讲述了她的大学生活:“我在大一的时候就找到了一份当美术老师的兼职,但后来辅导员对我们说‘兼职是可以锻炼自己,也可以增加收入,但是我们不可能永远兼职,而且在知识方面回报相对较少。’在大二的时候,为了提升自己,我报了本专业相关的网上软件班,学习了一整年。大三的时候我再次做起了兼职,兼职一些小公司或小品牌的包装设计和产品设计等,我认为这些与我所学的专业相关,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而现阶段,我准备考研,我想要进一步充实自己。在此期间,我也喜欢上了健身。虽然最初是为了减肥,但后来渐渐成了生活中的习惯,不仅保持了身材,还提高了身体素质。”

回忆起入校的第一天,好奇且欣喜地走在校园里,仿佛再平凡不过的小事都能带来惊喜。操场上满是洋溢着笑容的少年,图书馆满是渴望知识的学子,当阳光透过树叶散落在同学们的脸上,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胡丹阳说:“我认为汇华的校园是很美丽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刚进入学院的西门,就可以看到两排梧桐树,看到了它们就像看到了希望。”

经验和鼓励就像是在岔路口的指向标,总会让你在迷茫之时找到方向。大学好似一辆公共汽车,总有人要上车,总有人会到达站点下车,但下车的人都会对着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微笑,给予祝福。胡丹阳说:“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美好的大学时光。为了自己,为了父母,为了梦想,努力提升自己吧!希望你们都能拼尽全力,在你们满头白发之时,能有几件让自己回忆起来激动、兴奋、苦涩的事情。最后,愿时光不亏待我们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