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省级三好学生——李博婧

时间:2020-6-11 10:43:19 阅读:2710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生活赋予我们一种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
                                                                     —题记

李博婧,经济管理学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1班学习委员。曾担任2019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经济管理学部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曾连续两年获得院级三好学生称号,连续两年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并在近期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有一些对你影响很大的人,他们犹如黑暗中的灯塔,指引着你前行的方向。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李博婧对我们说,“在我的大学生活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是我的老师和同学们。首先,感谢我的辅导员老师让我担任学习委员这个职位,一方面让我有为班级服务的机会,另一方面也督促了我的学习,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其次,感谢我的室友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对我的帮助,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她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最后,感谢我的辅导员助理,她是我学习的榜样,对我产生了很大影响,在我刚刚步入校园,还处于懵懂的时候,是学姐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李博婧也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课余活动,接触新鲜事物。“在大学生活中,除了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时光。另外,假期可以参加一些实习工作,为自己的个人履历增添不一样的色彩。”李博婧说到。

君子之学必好问,问与学,相辅而行者也。李博婧告诉我们,“刚上大学的时候,在工作中,我不会做表格和压缩包等方面的任务,这时我会主动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学长学姐们会很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还会和我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在学业上,我有时也会遇到各种问题,记得我第一次参加写论文比赛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难题,比如:写论文不知道如何查资料、不懂写论文的格式等,这时我会积极地向专业老师请教,专业老师也很耐心地给我讲解,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李博婧在大学里收获满满,不仅在专业知识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工作能力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在提到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时,李博婧说:“首先,大学四年不仅要在学业上有所拓展,还要在其他方面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眼界。其次,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勇于提问、勇于克服,积极地学习其他同学或者学长学姐们的工作经验。最后,千万不要安于现状,我们正是年轻的时候,正是该奋斗的时候,我们应该努力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对未来有更大的帮助。”在谈到下一步的规划时,她表示,“我现在正在准备今年的研究生考试。未来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考上研究生,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在今年12月份研究生考试结束后,我还会去参加一些实习工作,以积累工作经验。”李博婧一直在努力突破自己,把自己变得更优秀。其实,不安于现状,努力突破自我,任何人都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对于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这项荣誉,李博婧表达了她的感想,“首先,我要感谢老师们对我的耐心教诲以及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信任。其次,我认为这是老师对我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最后,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