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毕业生风采——丰果

时间:2020-6-13 14:42:20 阅读:2804

俞敏洪曾经说过:“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的。”你说你不愿此生碌碌无为,但你是否仍在日复一日做那些极其枯燥的事情?
                                                               ——题记

丰果,理学部生物科学专业2016级1班学生,2020年考取天津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在校期间,她学习成绩和个人表现优异,连续四年保持专业第一的成绩,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专业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等荣誉。

细节决定成败,成功在于点滴积累。丰果的父亲常对她讲,“夯实基础,厚积薄发。学习这件事最是急不得,只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才能走到终点。人生是每一个阶段的点滴积累,只要我们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地走,终会欣赏到属于自己的风景。”丰果深受父亲影响,即使在疫情期间,也坚持每天运动打卡、练习英语口语和文献阅读。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学习从来没有止境,丰果讲述了她的学习规划,她说道:“我们都在不断成长着,每一个阶段都有要学习提升的地方。现阶段我需要提升的一是人际交往能力,这是一生都应去学习的;二是学习的能力,学习新的知识与技能会受益终身,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技能,不断丰富自己。”她也对学弟学妹们也提出了这样的建议,“首先,要提高学习和实践的能力,通过了解时事政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使自己的所学运用于实践;其次是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自己更加热爱生活;最后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使自己拥有强健的体魄,全面发展以适应新时代的需要。”

最后,丰果说:“这四年是我人生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感谢老师们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成为一个不断探索又充满自信的人。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们的期望,继续对学习保持着一颗虔诚的心,踏踏实实地学习。”她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学习趁年少,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青春的美好时光。你要相信自己,你也要相信‘马上行动才能马上成功’。愿你们流年笑掷,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