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六届人文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6-14 17:08:31 阅读:2349

4月25日,学院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六届人文知识竞赛成功在线上举办。本次竞赛由文学部学生会举办,以“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为主题,全院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竞赛。

本次竞赛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答题,以文史哲知识、必要的艺术修养、科学史与自然科学常识、历史文化常识为主要命题内容,还穿插了疫情防护常识,题型包括“选择”“填空”两个部分。参与竞赛考试时间共60分钟,充分全面地考察同学们的人文基础知识和应变能力。竞赛开始前,在“汇华文学部”微信公众号发布竞赛考题,竞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答题,全力以赴。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参加竞赛的164名同学中,共有王瑞宁等8位同学脱颖而出。赛后各位同学互相交流答题经验,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题目独特的见解,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广博的知识和深厚的修养。经过选手的精彩表现、答题系统的最终统计,理学部2018级王瑞宁同学以满分的成绩和最快的答题速度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文学部2019级朱家荣同学、传媒学部2018级蔺赵赫同学等7名同学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人文知识竞赛作为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点项目,虽受疫情影响无法在线下呈现,但文学部学生会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成功举办。吸引和鼓励学生广泛学习人文知识,全面提升文化素质,强化大学生传承与创新传统文化的使命意识,为大学生的成长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