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毕业生风采——郭欣月

时间:2020-6-14 17:15:29 阅读:3100

郭欣月,理学部物理学专业2016级1班学生,在校四年曾获得二等专业奖学金1次,一等专业奖学金2次,学院级三好学生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也曾获院级女子足球联赛第一名,院级运动会女子组4×100米接力第三名,院级运动会女子组20×200米接力第二名,部级运动会三级跳女子组第一名等优异成绩。2020年考取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每个人都会有对待生活学习无奈的时候,对此,郭欣月说:“当考研期间不想学的时候,我会选择坐在座位上看手机或者是看其他的书,而不是出去玩。”因为对专业的喜欢,她便一如既往地投入;因为自己想变得更好,便全身心投入学习。正因为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所以在郭欣月备考时,看到周围人就业也不会产生太大的焦虑。在郭欣月心中考研是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进入一所更好的学校学习,而汇华的学习氛围则能帮助她实现这个愿望。

要认清自己的现状才可以更好地提升自己。在采访的时候郭欣月说:“虽然我现在是一名成年人,但是最本质的身份还是一名学生,学习才是我们的天职,不能因为一些社团活动和兼职耽误了学习,得不偿失,本末倒置。应该在学好课程的基础上再参加社团活动或者是找兼职锻炼自己。”郭欣月对自己大学生活还是比较满意的,她告诉我们,“我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还算可以,也参加了一些活动。锻炼了自己的一些能力,最终也考上了自己梦想的大学读研,大学生活很圆满。”

郭欣月对汇华学子抱有无尽期待,借用自己的经历,她告诉同学们,“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学习永远在路上。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学者;挺起胸,做最自信的自己。”她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敬意,她认真地说道:“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最后,郭欣月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祝母校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