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校级先进个人——魏磊

时间:2020-7-3 17:04:54 阅读:252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汇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同志在校院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带领全院学工队伍、医疗服务队伍为保障11565名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守护学生健康平安,守好学生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狠抓网络宣传阵地建设,全力做好学生思想教育。通过学院公众号、团委公众号、学生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向学生传达中央、省委、校院党委有关要求,向广大学生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号召全体同学从自身做起做好居家防护。积极组织学生制作视频、海报等新媒体作品60余期,原创新媒体作品17份,通过这些新媒体作品提醒和引导学生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不传谣不信谣,积极行动起来做有担当有责任的汇华青年。通过团学系统发出《致全体汇华青年的一封信》和《投身疫情防控,汇华青年行动起来》的号召,引导学院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区、街道和村镇的志愿服务,全院先后共有500余名学生积极投身家乡抗疫第一线,累计服务2.7万小时,83名学生感人事迹被当地电视台、政府新媒体公众号报道,100余名学生收到当地政府的表扬信。

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疫情发生后,魏磊指导汇华学院门诊部第一时间储备所需防控物资,精打细算合理安排紧俏防控物资使用,同时想尽一切办法协调落实各项短缺防控物资的持续供应,先后筹措到紧俏短缺物资--口罩4万余个、消杀用品6千余升,确保防控物资达到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积极与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认真做好全院教师防控知识培训服务工作,保障防控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学生返校前,认真梳理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入校分检流程、门诊部门诊工作流程,做好隔离区医疗指导、临时隔离点筹建等工作。学生返校期间,随时待命处置突发情况。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按照上级教育部门要求,以身作则,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防疫居首,健康第一”的思想观念,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谋划,主动出击,成立学院学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组,切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有条不紊开展学生晨午检日报,关心关爱湖北籍学生健康生活状况,高度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学生诉求、学生资助各项工作。学生返校前,积极筹划学生返校方案,努力做到学生返校工作无疏漏。学生返校期间,认真落实学生健康状况全排查,精准掌握每位学生生活轨迹和健康状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热情接待每位返校学生,圆满完成了2189名学生的返校离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