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校级先进个人——赵亮

时间:2020-7-11 17:03:57 阅读:2796

赵亮,现任汇华学院教务处处长。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积极组织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各项教学教务管理工作,确保将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学生居家学习阶段的学习和教师教学提供了有效保障。

组织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创新方式推进教学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协调各网络教学平台,设计线上教学方案,组织师生学习软件使用方法。共搭建教学管理交流群3个、分平台教学交流群 4个,课程交流群6个,解决在线教学中存在的各类技术问题。自2020年2月17日原定开学日期以来,汇华学院1159门次课程在云端陆续开启,496名教师、9222名学生“云”上相聚,学生到课率达到99.92%。

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组织形成学院领导、教务处、各学部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四级课程监督体系,落实听课制度,开展网上教学检查,开展教学运行情况日汇总和周报总结制度。拟定思政课、体育课、公选课等课程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积极组织思政课任课教师结合疫情防控做好学生的思想和价值引领,创新教学模式,通过制作专题微课、布置抗疫主题作业等方式,组织全院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体育课实行“线上体育学习+线下运动打卡”的教学模式,使学生既能学习体育知识,又在家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加强线上学法指导。针对学生在线学习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连续推送学法指导文章,合计33篇。其中“这页笔记我给101分”,“线上学习,再加把劲”等系列文章,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给予学生全方位的指导。《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加油站”》微信推文13期,总结宣传师生疫情期间在教学中的涌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事迹,“主播有话说”4期,优秀教师总结个人教学经验,以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学生寄语,体现了良好教学状态。

周密谋划课程考核。受疫情影响,开展毕业班补考遇到一定困难。为使考试顺利开展,赵亮多次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确定线上考试形式,制定《2020届毕业班学生考核方案》,从考试培训、试题导入、线上监考、试卷评阅、成绩登统等多个环节细致谋划,为保证线上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较为完善的方案,为考试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立足本职岗位,组织好“线上教学”,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是教务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特殊方式,经过这场战斗的洗礼,增强了个人能动性,积累了经验,树立了进一步做好教学管理的信心,相信在学院各位同事的密切配合下,汇华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必将迈上新的台阶,学院内涵建设必将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