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干部李世杰任队长的扶贫脱贫驻村工作队受省级表彰

时间:2020-7-25 18:38:41 阅读:3040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发文对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全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全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队员进行表彰。我院副院长李世杰任队长的河北师范大学驻张家口市宣化区辛家庄村工作队荣获“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称号。

以李世杰为队长的河北师范大学驻张家口市宣化区辛家庄村工作队,三年来积极发挥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区镇各项扶贫工作的落实,以朴实的师者情怀,扎扎实实“沉浸式”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走访,问计于村民,问计于镇领导,最终确定了9个帮扶计划,即完成1000米暗渠浇地改造、林下散养经济增收、村西口文化休闲小广场改造、残垣断壁整治、街道铺设便道砖增设休息椅、行道树景观树花卉种植、主题文化街二期、乡村真知大学堂增设农技培训项目以及村民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多元化探索等。工作队经过多方努力,向当地部队、当地企业、河北师范大学筹集扶贫资金50余万元,落实“辛家庄村2020年产业帮扶和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汇华学院党员踊跃捐款,在辛家庄村设立了“真知大学堂汇华学院党员基金”。真知大学堂开设了健身学员“海林班”、第二课堂“志强班”、凡星艺术“世杰班”等,按教学计划在工作日定时进行,家长课堂、时政班、农技班、读书班按需安排,从师大和社会上特聘12名教师和15名“师大远程辅导志愿者”,联合开展公益教学活动。以“大学堂”为抓手,让“志、智”双扶落地,切实启迪村民思维和智慧,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扎实开展工作,工作队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抓班子、强基础、固成效、惠民生,苦干实干带头干,带领辛家庄干部群众打开了巩固脱贫成效对接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河北师范大学驻张家口市宣化区辛家庄村工作队得到了村民称赞,也受到了上级的肯定。2020年3月,宣化区委授予工作队“优秀驻村工作队”称号,授予队长、村第一书记李世杰“全区脱贫攻坚奋进奖”。该工作队的事迹多次被河北日报、河北农民报、学习强国、张家口发布、今日头条、宣化电视台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