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院级先进个人——张莉佳

时间:2020-8-11 16:10:04 阅读:2670

张莉佳,负责图书馆办公室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觉做好自我监测健康数据,严格执行报告制度,自觉维护公共安全。

一、坚持以学生为本,疫情期间积极开展教材管理工作。

助力线上教学,保障教学顺利进行。依据学院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方案,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及时与供货商联系为任课老师提供电子教学网络资源。

居家网络办公,做好2020届毕业生核算工作。为了不影响毕业生毕业进度,提前规划毕业生教材费核算工作。及时将毕业生教材费各类资料进行拷贝,纸质资料收集汇总,居家办公,积极推进教材结算工作高效开展,并与20位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逐一核实确保每名学生的费用,历时一个多月高效率、零差错地完成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教材费核算工作。切实保证了核算工作质量。

创新服务模式,协助财务处做好毕业生教材费收取相关工作。针对各专业情况不同涉及补费、退费等情况复杂。疫情期间,为减少聚集,与财务处同事一同深入到各学部办理毕业生教材费结算,历时一天半,顺利完成37个专业,2600余人毕业生教材费结算。

为保证学生期末复习效果,提供教材邮寄服务。为确保教材及时邮寄到学生手中提前制定《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邮寄的通知》确定寄送方案。 确保各学部学生邮寄信息准确。组织供应商做好教材消杀,降低感染风险,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二、增强大局意识,兼职做好办公室管理工作。

做好学院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精准、按时完成疫情防控期间馆内各类报表的收集汇总、上报工作。为毕业生返校做好开学准备,做好防疫物资用品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用品的购买。及时对馆内定期进行消杀。及时做好图书馆宣传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的各类通知通过两个途径做好宣传,一是联系学院办公室,及时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学术资源和影视资源集锦整理的通知》《关于推广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科学知识的通知》《关于超星学习通(APP)试用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图书预约借阅服务的通知》通知信息发布到学院网站。二是通过QQ群联系各部门、各学部,为广大师生假期查找电子文献资源和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提供服务;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方便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借阅图书。

为充分展示我院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奋斗精神,积极主动联系各学部参与“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征文活动,积极弘扬正能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积极推送“你选书,我买单”活动。邀请全院师生参与图书馆中文图书采购工作,共同为我院文化资源建设服务。切实保证图书采购质量,更好服务学院专业建设、教学和科研工作。

配合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积极贡献个人力量。积极主动参与到毕业生火车站接站工作。毕业生借阅图书归还工作,本着学院一站式服务理念,从方便学生的角度,每天2次按时到工学部进行毕业生图书回收。参与学院值班工作,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张莉佳将继续按照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学院负责的原则,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