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院级先进个人——肖丽华

时间:2020-8-16 7:55:44 阅读:2522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各地,形势异常严峻,肖丽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加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她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等,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以身作则,积极宣传

面对疫情,首先自己作好表率,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接受居住地社区的管理。其次加强防控工作的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在部门工作群、家庭群及同学群给同事亲朋转发疫情相关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并提醒大家尽量不外出,确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每日检测体温,勤消毒,合理膳食,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带动大家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二、忠于职守,履职尽责

充分利用网络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部门网站作为抗疫宣传阵地,在“学习资源”和“网络安全”两个版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多部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并将《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指导意见》政策文件及疫情防控指南等文章转载到网站,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确保了宣传教育效果。

在部门内部开展了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预防新冠肺炎的答题活动,从而使同事们更加透彻理解、灵活运用法律及疫情知识。及时完成信息传达和报送工作。将疫情期间的各种文件、通知转达给主任和同事们,及时汇总信息,按时填报院办、行政处等部门的各类防控报表和统计报表等,并提醒同事们按时完成各类网报,充分起到了上传下达的纽带作用。

根据学院的防控方案,针对如何做好师生返校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同事一起草拟、修订了《计算机管理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方案》,并制定了各类防控措施。在疫情居家办公期间,多次耐心细致地给同事们解决新办公系统及办公软件的使用问题,助力大家顺利完成工作。响应工会号召,积极组织开展健步走活动和书画摄影比赛。6人完成了规定要求的健步走活动,1人提交了抗疫摄影作品,圆满完成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