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时间:2020-8-20 10:31:59 阅读:2877

8月17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

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师生认真学习,通过线上方式积极收看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

赵春红(理学部团总支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最为主要的是对青年的期望与培养,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要支持青年的成长与发展,同时引领青年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看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刘正(传媒学部团总支书记):总书记的贺信,既肯定了青年的时代担当,也为中国青年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从事基层共青团工作的团干部,我感到身上的责任很重。我们一定要持续地关心关爱青年学生,给予他们充分信任和尊重,并进行正确引导和严格要求,让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

沙雨含(院学生会副主席,教育学部2017级特殊教育专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我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汲取宝贵精神财富,领悟革命先辈之豪情壮志,感悟人民群众之所盼所需,将自己塑造成为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栋梁之材。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不断加强个人的学习和思想的提升,做好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同学们做好服务,用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张佳豪(国旗队副指导员,外语学部2018级法语专业):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令我倍受鼓舞。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青年发挥了重要力量,无论是在抗疫最前线,还是在社区街道都能看到青年的身影,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勇敢的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正值青年时期的我们,要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能力。

刘建玲(院青协副主席,经济管理学部2018级会计学专业):学习了总书记的贺信,我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秉承志愿服务所蕴含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志愿服务,传递温情、善意和爱心,让志愿和微笑成为青年的一种习惯,让互助和友善成为青年的品德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