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院级先进个人——罗怡然

时间:2020-8-24 10:44:24 阅读:2939

2020年1月19日开始,在家家户户都在准备过农历新年的时刻,身在医院工作的母亲接到紧急通知,医院取消一切休假,24小时待岗。紧接着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培训,罗怡然有幸旁听此次培训之后深刻意识到疫情的来势凶猛及严重性。并且于最早的时间内在所带班级中宣讲相关知识,提醒学生注意自身防护,非必要不出门等居家防疫措施。在1月25日起,石家庄市各医院抗疫物资全面告急,口罩、防护服等物品急缺,医院开始全面接受社会捐助抗疫物资。她迅速利用周围资源积极联系口罩等抗疫物资,联系海外留学生协会等相关机构寻求抗疫物资,在当时国内口罩紧缺的时刻购买到了N95口罩及医用外科口罩并且第一时间邮寄回国捐赠给医院以供抗疫使用(附捐赠接收证明)。

1月27日,母亲接到上级通知,作为抗疫一线人员驻守发热门诊,由于发热门诊两班倒的工作性质,发热病人数量的原因,医护人员不足,很难得到充足的睡眠及休息,且当时的石家庄,公共交通基本停运,饭店全部歇业。为保证母亲全身心投入一线工作中无后顾之忧,罗怡然全力承担起“母亲上一线,我做好后勤”的后勤保障服务。每日从家中往返医院60公里的接送,夜班时在家做好饭菜送去医院,在医院时帮忙搬运物资等成为了那段时间她每天生活的日常。

在照顾一线医护人员的同时,罗怡然深知作为一名学院员工,一名辅导员应有的深深的关爱与责任。假期期间在学院有值班工作时,她积极协调家中事宜参加学院值班,未有耽误工作。自身所带的两百名学生的安全时刻记在心头,每天关注学生动态同时大力倡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一线抗疫工作,所带学生投身于各小区,村口,执勤点等,共收到来自各单位表扬信及证书几十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