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院级先进个人——王峰

时间:2020-8-26 15:09:40 阅读:256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工学部副部长、党总支副书记兼组织委员王峰作为一名党员,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关注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关注着学院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关注着学部师生的日常动态。在学院各项部署出台后,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和要求,坚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最大限度保证师生身心健康。

提前预警。早在1月20日王峰便通过班级QQ群向学生通报了疫情,提醒大家关注疫情的发展,嘱咐学生减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等注意事项。同时也叮嘱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相信党和政府。由于校园内青工楼还住着数名实习的学生,他数次前往青工楼,劝导实习学生提前回家,以防疫情扩散受到影响。

信息摸排。疫情爆发后,王峰严格落实学院统一安排和各项部署,指导学部辅导员开展了严密细致的排查工作,除了上级要求上报的湖北、武汉接触史的学生群体,还适当的扩大关注范围,主动关注了一批有潜在可能的学生群体,如湖北周边疫情较为严重的省份的学生,也进行了重点关注,要求辅导员每天单独了解这些学生的状态,让学生们感受到温暖。

湖北籍学生的关注。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湖北籍的学生也牵动了学院、学部老师的心。在做好日常晨午检上报的基础工作之上,王峰不断地关心和鼓励身在湖北的学生,通过微信、QQ和电话等途径,每天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来自母校和老师的关爱,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母校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日报工作。学生每天的晨午检汇总工作机械乏味,有的学生认识不够,导致上报不及时。面对这种情况,王峰指导辅导员们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让学生们认识到晨午检的日报工作也是抗疫战争的一部分,大家虽然不能到一线参加战斗,但在后方做好保障也是在为防疫做贡献。还利用各种现代化手段增加汇总的趣味性,使得学生观念得以转变,日报工作顺利开展。

党员执勤。在学院党委发出党员执勤的号召之后,王峰第一时间响应,荣幸地成为校门党员执勤的第一批志愿者,冒着严寒在校门口管控出入人员与车辆,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宣传到位。“工学时代”微信平台深入挖掘抗疫典型。疫情开始之初,学部微信平台“工学时代”便通过网文提醒大家科学防护,谨慎出行。随着疫情的发展,平台也在不断地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辟谣言、正视听、讲科学、传经验、展风采、树典型,38篇网文传递着青春的能量。

冲锋在前。毕业生返校期间,一名毕业生发高烧,作为党员,王峰主动承担了将发烧学生送往医院的任务,并进行自我隔离。为减少他人感染风险,他又独自一人驾车将学生从医院接往学院隔离观察区。